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水清岸绿景美 惠来盐岭河及支流碧道工程建设显成效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卓奇 特约记者 陈泽浩 发布时间:2022-06-08 10:19: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葱茏的树木、笔直的人行步道、优美的河岸风光、飞翔的白鹭……今年以来,位于惠来县惠城、东陇、华湖三镇交界处的盐岭河及支流碧道工程项目(见图。林碧鸿 摄),凭借“高颜值”,成为不少群众日常休闲、锻炼的热门“打卡点”。


  每当夜幕降临,这里一派热闹景象,有的群众结伴而行,一边散步一边闲聊;有的则沿着碧道跑步,锻炼身体;有的则端坐在河边长廊座椅上边吹着凉风,边欣赏着河岸两边美丽的夜景。经过精心打造的碧道胜景,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民陈女士说:“与以前不同的是,这里不再是杂草丛生、河水发臭,取而代之的是清澈的河水、靓丽的景观,行走在这里,给人感觉特别好,很高兴我们多了一个可以散步休闲的地方。”


  据了解,近年来,惠来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高质量规划建设盐岭河及支流碧道工程。该项目由惠来县水利局、惠来县公路事务中心、惠来县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分段建设,共建设碧道长度6.6公里,分为南环二路至赤洲路口和南环一路至南环二路两段,建设内容包括给水工程、景观照明、人行道、文化景观墙、亭廊及海韵广场等,全路段新建绿化带总面积5646平方米,设置88盏景观灯,配套碧道文化主题垃圾箱10个,着力打造“岸绿、水清、河畅、景美”观光景区。


  据惠来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惠来县盐岭河及支流碧道工程的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惠来水资源保障能力,修复了河堤安全隐患,改善了周边水环境,保护了白鹭等动物的栖息地,同时通过完善相关设施配套,拓展了群众观光、休憩的公共活动空间。另外,作为展现河长制工作成效的载体,盐岭河及支流碧道工程的建设,让公众更多地分享到惠来县近年来治水的成果,让河长制在公众心目中进一步实现从“有名”到“有实”。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