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县启动创建文明城市全民参与整治行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黄卓奇 特约记者 陈泽浩 通讯员 方健炜 发布时间:2022-05-25 09:49: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动员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卫生、整洁、舒适的城乡人居环境,优化提升县城面貌,23日,惠来县启动全县创建文明城市全民参与整治行动。


  在当天的相关活动中,惠来县提出,全县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大局上来,以身作则,争做文明创建的宣传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实践的志愿者、文明规范的监督者。要多管齐下、举全县之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商户,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形成全民创建良好态势,持续引导广大群众充分理解、大力支持、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牢固树立“一盘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加强横向协同和纵向联动,既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也要凝聚广大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既要调动牵头单位、责任单位的积极性,也要激发社区、小区和广大群众的主动性,以“绣花”功夫做深做细做实文明创建工作,同频共振唱响创建好声音。


  当天,惠来县有关领导穿上红马甲,拿起清扫工具,与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清洁活动;惠来县直及省、市驻惠副科级以上单位和各镇干部职工纷纷结合实际,对县城区主次干道、社区(村)巷道及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整治。


  据悉,根据惠来县全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从5月23日开始,惠来县深入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创建文明城市全民参与整治行动,营造全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