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加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全面排查隐患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黄卓奇 通讯员 方健炜 发布时间:2022-05-23 09:49: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惠来县积极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该县近日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全县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彻底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在建的自建房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经营性的自建房不发生倒塌事故。


  会议通报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相关部门和有关镇主要负责人就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要突出整治重点对象,重点排查整治3层以上和居住人数10人以上的经营性自建房,特别是城乡结合部、学校、医院、工业区等重点区域周边违建扩建的出租屋;要压实属地属事责任,有关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谁审批谁负责”的要求,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各类经营性自建房的排查,房屋所有人和使用人要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开展自查,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各镇(场)要从严监管,抽调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巡查管控,严格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制止违法建设以及无资质施工队开工建设等情况,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