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部署强降雨防范工作 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高浩钦 特约记者 罗凯瀚 特约通讯员 邓达阳 发布时间:2022-05-13 10:20: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0日下午,普宁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揭阳市和普宁市接着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普宁市委书记黄锐亮,普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建文等在普宁分会场参加收看并部署相关工作。


  黄锐亮提出,普宁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按照有关要求,把强降雨防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强降雨防御各项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准备,同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风险叠加碰头。要做到心中有数、胸中有策、手上有招,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压实各方责任,把责任内容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要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以及危险区域人员临灾转移机制,紧紧抓住“转移谁、谁组织、何时转、往哪转、转移人员管理”5个关键环节,落实责任和措施,确保应转早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认真做好生活救助物资、抢险装备、应急救援力量的准备工作,及时前置抢险救援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对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村危旧房等薄弱环节进行再排查、再检查、再确认,抓好城市道路低洼地带、学校医院周边和公共地下空间等重点部位的应急排涝、巡查值守,地势比较低的乡镇要对排水系统进行检查、清障。要切实做好信息发布和防灾避险知识宣传,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及时、准确、动态发布雨情水情风情汛情信息、安全警示和防御指引,用最快的速度将信息传递到每个单位、每一户、每个人,引导群众及时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林建文提出,普宁市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揭阳市会议精神,把防御此轮强降雨作为当前最紧迫的工作任务,全链条、全过程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切实履行好防汛职责,做到思想认识要到位、联防联控要到位、预测预警要到位、巡查巡检要到位、排水排涝要到位、抢险处险要到位、应急物资要到位“七个到位”,确保安全度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