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揭东区分别组织检查三防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何焱贤 发布时间:2022-05-11 10:02: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9日下午,榕城区主要领导带队检查三防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细落实防汛防风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榕城区组织两个检查组,分别到仙桥街道华阳观地质灾害隐患点、水流河水库以及东升街道龙石观音阁地质灾害隐患点、磨内水库进行实地调研,现场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水库防汛备汛等工作情况,督促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检查组提出,要注意汛期施工安全防范,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加固工作;要在水库周边增设警示牌,加强水库风险隐患排查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强化人员值班值守,全力保障水库及流域安全;要加强巡查检查和预警预报,提前疏散各隐患点周边群众,引导群众科学避险。


  在榕城区应急指挥中心,检查组通过监控大屏了解雨量等实时数据,仔细询问近期三防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了解具体工作措施及应急值守相关情况,要求充分发挥应急管理指挥系统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应急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以及报告制度,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科学研判、快速指挥,进一步提高防汛运转效率。


  检查组提出,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三防工作,立足防大汛、防台风、抢大险,做到准备充分、防范科学。要坚持以防为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做到监测预警预报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值班值守到位;要盯住重要节点、关键环节,加强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洪保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要开展易涝点排查,及时做好低洼地带、危险区域人员安全转移,确保不漏一户、不留一人;要强化部门联动,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注重物资添置更新,做好应急人员配备,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防汛防旱防风工作的浓厚氛围。


  又讯 (记者 林伟初 许佳曼 特约记者 谢泽博) 10日上午,揭东区委主要领导带队检查三防工作,提出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应急预案,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工作。


  检查组先后来到云路镇老虎陂水库、磨石坑顶岸水库等地,了解水库水位、防汛物资储备、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检查组提出,全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省、市、区部署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山塘水库水位的分析研判,提前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应急预案;要全力做好老房子、危房的隐患排查和涉险区域的孤寡老人、五保户等群体转移工作,以及辖区内工地简易板房居住人员转移工作;要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对山体滑坡排查力度;要加强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应急抢险人员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