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聚焦"三个最" 打造更便利更有温度政务服务环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秀川 特约记者 陈伟宏 发布时间:2022-05-06 09:36: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阶段来,揭西县聚焦市委“三个最”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学好用好“加减乘除法”,高标准高质量提升政务服务环境,争做企业的“服务员”、群众的“贴心人”,积极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揭西县高站位推进“三个最”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成立了聚焦“三个最”全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精心组织动员,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通过以办事群众身份“走流程”,亲自摸排体验群众和企业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问题,着力解决实际困难。


  揭西县各级党政积极履职尽责,主动学好用好“加减乘除法”,围绕打造更加便利、更有温度、更能走心的政务服务环境,制定并印发《揭西县聚焦“三个最”全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工作实施方案》以及关于全面梳理优化全县政务服务事项的通知等,梳理高频事项和重点领域政务服务综合事项以及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形成问题责任清单和限期整改措施,全面加强事项梳理和流程再造、材料优化等,不断优化高频事项和重点领域政务服务综合事项办事流程,加强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营造优越的政务服务环境。至目前,该县政务服务大厅可办理政务服务事项达1310项。


  此外,该县搭建了“数字政府”应用支撑,提高智能服务水平。目前,全县共有2304项政务服务事项接入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和互联网+监管平台,依托粤商通、粤省事等移动平台,大力推动证明材料“指尖办”“免证办”,在全县280个行政村投放的“粤智助”政务服务自助机实现了基层群众办事“就近办、自助办、一次办成”,政务服务邮寄办、网上办和掌上办成为常态,赢得广大群众的认可和肯定。截至4月29日,揭西县通过“粤智助”平台办理业务量总计55722件,平均每台设备达199件次。


  揭西县表示,将努力在优化服务上做“加法”,在办事流程上做“减法”,在政策宣传上做“乘法”,在规范监管上做“除法”,全力提升政务服务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广大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