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海关助力出口 惠来胡萝卜走红"一带一路"市场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吴 丰 发布时间:2022-04-06 09:33: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3月30日,经揭阳海关监管,一批重99.5吨的鲜冷胡萝卜从惠来出发,启程发往国外市场,为海外消费者餐桌增添鲜甜味道。


  “惠来胡萝卜产量高、品相佳、口感好,特别受国内外顾客欢迎。在揭阳海关支持下,我们种植的胡萝卜经过分级分装后,可以更快走出国门,销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一家农业种植公司的负责人罗松涛介绍,近年来该公司大规模引进国外优质胡萝卜品种推广种植,自有胡萝卜种植基地1000亩,年生产加工鲜冷胡萝卜量可达1.2万吨。


  “为保障鲜冷胡萝卜种植、生产、出口链条顺畅,我们为企业提供24小时线上咨询和线下技术指导,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采收、加工、出口等环节的困难,最大限度地帮助他们提高鲜冷胡萝卜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揭阳海关关员袁晓填说。


  今年以来,为支持辖区胡萝卜畅销“一带一路”市场,揭阳海关主动加强监管服务,支持辖区优质农产品“走出去”。积极开辟出口食品农产品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合理规划种植茬口,满足市场供应需求,提高经济效益;密切关注国外预警信息,收集整理主要出口国家和地区食品安全标准和法律法规,帮助企业灵活应对,确保胡萝卜品质符合出口国的标准;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种植基地用药管理,严格审核企业在农残监测、产品溯源、有毒有害物质监控等方面能力,加强工厂生产卫生条件管控,为出口“菜篮子”贴上“放心”标签,全力保障鲜蔬菜顺利出口。数据显示,今年1~2月,揭阳市企业出口胡萝卜1326.8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