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加强疫情防控 推进疫苗接种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秀川 发布时间:2022-01-20 10:43:0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西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建立完善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同时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提出,全县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切实做好“两节”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完善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坚守职责,确保出现问题坚决果断迅速处置。要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落具体。要强化来(返)揭西人员管理,“三人小组”要在24小时内完成重点地区人员排查。要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要强化多渠道监测预警,全面落实基层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要加强集中隔离场所管理和院感防控,确保集中隔离场所节假日期间管控措施不放松。要强化各类场所管理,密闭通风不良公共场所落实“四强化一提倡”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压实责任,积极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