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金和镇杜塘村:甜玉米种出甜日子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楚藩 发布时间:2021-04-09 10:00: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春季是农事最关键和最繁忙的季节,在揭西县金和镇杜塘村的玉米基地里,当季种植的300多亩甜玉米现已进入孕穗抽穗期,正是玉米生长发育旺盛阶段,也是田间管理最关键的时期。有关工作人员到玉米地里及时对农户进行植保技术指导,为稳产丰收奠定基础(见上图。郑楚藩 摄)。


  据了解,甜玉米已经成为杜塘村特色主导产业。该村玉米基地种植面积约350亩,主要种植品种以甜玉米为主,预计一季收入可达100多万元。玉米基地采用种植大户承包和村民种植相结合的方式,优先聘请杜塘村村民进行务工,解决了该村20多人就业问题。该村同时建立稳定的甜玉米销售渠道,确保销路价格稳定,以此带动村民致富奔康,过上甜日子。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