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走访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池雯婷 发布时间:2021-02-26 09:28: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您对近年来普宁税收工作是否满意?对税收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我们想听您说说心里话,给我们的工作提意见。”近日,普宁市税务局积极开展人大代表走访活动,面对面沟通畅谈,主动问需问计问效,凝聚合力共谋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大计。


  “感动、温暖、贴心”等词是全国人大代表佘丹青,省人大代表苏华敏、陈淑龙对普宁税务部门在疫情期间深化和拓展减税降费工作、创新优化纳税服务、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方面取得的成效的肯定。


  税务部门是农民的贴心人


  农产品一头连着居民的餐桌,一头连着农民的希望。如何为农民的经济收入保驾护航?如何扩宽农产品销路使农民增收?全国人大代表佘丹青一直在思索着。佘丹青是一名扎根基层30年的农业科技专家,他深入农村基层,推广良种良法和新技术,为农业增产增效增收、做大做强普宁特色农业经济奉献才智。


  据了解,普宁税务部门一直以来十分关注农户致富增收问题,积极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小农户拓展产品销路,持续深入落实减税降费惠企惠民优惠政策措施,使远在山区的农户也能感受到税务部门的温暖。“税务部门24小时在线‘不打烊’的服务,一心为企业解决问题,做农民朋友的贴心人,真的让我很感动!”佘丹青说。


  谈到税务部门的服务,佘丹青表示,去年受疫情影响,在农户部分农产品出现滞销、配送困难等情况时,普宁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当地农产品收购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涉税诉求,解决涉税疑点难题,与企业并肩作战,拓展产品销路,带动农户致富增收,还手把手教农户通过电子税务局即时申领发票、开具电子发票,线下联合邮政部门做好纸质发票的“邮寄送”服务。“用现在年轻人的话来说,税务部门就是棒棒哒!”佘丹青笑着说。


  税务部门真诚服务办实事


  近日,普宁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省人大代表苏华敏应邀前来深度体验便民办税服务。苏华敏认真听取办税服务厅的窗口设置、功能职责的有关介绍,现场观摩并亲身体验了网上办税以及疫情期间税费减免政策咨询、一键零申报、容缺办理等多项便民办税服务。


  “在这场特别的体验中,我看到了税务部门在便民办税方面下的‘苦功’。这一系列便民利民的便捷办税体验和高质效、零距离的服务,不仅让纳税人充分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包’,也让我深深感受到税务部门对纳税人的真诚,应该点赞!”苏华敏说。


  税务部门让我们心里踏实


  “公司发展得好,我们这些一线普通员工感受最深。设备更先进了、生产环境更好了……这一切都离不开税务部门对企业的支持和帮助。税务部门让我们心里踏实。”省人大代表陈淑龙说。在去年经济下行的情况下,正是由于税务部门主动走进企业宣传税惠政策,在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上狠下功夫,精准施策,将国家的便民惠企政策实实在在送到了企业手上,才让企业有了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勇气。


  据统计,陈淑龙所在的广东佳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全年享受减税降费政策合计减免金额约713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


  走访过程中,普宁市税务局向人大代表详细介绍了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优化纳税服务和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试点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同时就人大代表最为关心的政策优惠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让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工作。陈淑龙希望税务部门继续以优质便利的税收服务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让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普宁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继续深入企业问计、问需、问效,针对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更多更有效的举措,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税收执法方式,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