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海关助推农业企业开拓国际新市场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张晓生 通讯员 洪仰东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4: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经普宁海关检疫合格后,广东佳润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185吨鲜红萝卜顺利出口。


  “去年受疫情影响,我们的鲜红萝卜出口业务压力重重。”据广东佳润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由于出口成本上涨,加上船务公司一船难求,运输成本也随之上升,公司的鲜红萝卜出口业务一度停滞。得知企业困难后,普宁海关组织专人对接企业,送政策上门,协助其解读出口目的国疫情防控期间的政策规定,帮助该公司鲜红萝卜开拓新市场。


  据了解,由于鲜红萝卜出口周期短、时间段集中、价格波动大,为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有效开拓海外市场,普宁海关积极推进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口前移,强化源头种植基地土壤、水源和农药残留等安全卫生项目检测监控;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按照HACCP体系要求不断规范生产加工流程,建立健全产品自检自控体系,保证产品质量。


  与此同时,普宁海关主动作为,实施“零跑腿”业务改革,优化出口前检验监管,加快检验检疫证书签发进度,满足企业出口生鲜农产品需求,助力辖区企业积极开拓国际新市场。据佳润泰公司反馈数据显示,2020年该公司鲜红萝卜出口量同比增长96.30%.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