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伟初 许佳曼 特约记者 谢泽博 发布时间:2021-02-23 09:53: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从严管党治党,永葆政治本色,担当推动发展,为揭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揭东区委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区委领导班子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及早制订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揭东区委书记代表区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区委常委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自我批评中剖析自己,在相互批评中坦诚相见,把存在问题讲清楚,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综合情况。


  会议提出,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努力把常委会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带头抓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决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抓常抓实、学以致用。要带头讲政治,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有关制度,特别是要在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引领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要带头强作风,永葆政治本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克服“庸懒怕慢散”的思想和行为,坚决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持续开展机关作风大整顿,提高基层的执行力、落实力,结合村级换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基层的组织能力,在做好基层村级换届“后半篇文章”上下足功夫。要带头抓整改,从严管党治党。区委领导班子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前期边整边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抓好集中整改。要带头勇攻坚,担当推动发展。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揭东各项事业发展,为揭阳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活力古城、滨海新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作出揭东贡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