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空港经济区地都镇卫生院开展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怡然 通讯员 杨子斌 发布时间:2021-02-22 10:08: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空港经济区地都镇卫生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进一步提高疫情处置能力,提升医疗卫生应急队伍防护水平。


  据了解,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分为3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个人防护,主要演示了防护服穿脱流程;第二部分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规范操作,主要演示了咽拭子标本采集流程;第三部分为场景模拟演练,场景模拟一名男性患者近日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分别从预检分诊、发热诊室接诊登记、采集咽拭子标本、标本送检、专家会诊、疫情报告、转运、院内终末消毒等环节进行全程演练(见上图。杨子斌  摄)。整场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以现实场景模拟了疫情发生时的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为可能出现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提供了有效示范。


  地都镇卫生院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疫情防控机制,强化全体医务人员的防控技能培训,提升应对疫情突发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建立一支训练有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