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金和镇仙坡村:山村桃花报春早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小鸣 发布时间:2021-02-22 10:01:5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宽阔的水泥路从镇道一直通向村里的体育公园,公园里各种体育器材设备应有尽有;公园里球场的一边是村民的小洋楼,另一边是池塘,池塘四周的桃花已经盛开……这是记者近日走进揭西县金和镇仙坡村看到的乡村美景。


  政通人和秩序井然


  走进仙坡村村民委员会党群服务中心,值班人员正在整理资料,偶尔有村民进来咨询一些杂事。该中心整齐有序,机构健全,调解维稳办公室、扫黄打非办公室、法律服务站、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站、未成年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12个功能室配套完备。该村村干部杨愈贤介绍,过年后未成年人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将要搬迁,新址目前已经建成,面积共有400多平方米。


  村民委员会党群服务中心楼前一侧的白色房子是乡村医疗室,设置了回乡人员健康登记服务点,穿着白大褂的乡村医生刚刚为一对青年男女登记好健康码和行程。


  老区村焕发新活力


  仙坡村是革命老区村,也是省定贫困村。2016年被列为贫困村之后,得到对口帮扶单位东莞市洪梅镇的大力支持,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等措施,有力地帮助仙坡村的贫困户脱贫致富。仅就业扶贫一项,东莞的160家企业就提供了718个岗位,充分解决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出路;同时,“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到位,让群众尽享国家扶贫政策的温暖。


  近年来,仙坡村道路提升等29个人居环境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村容村貌得到美化提升。如今的仙坡村,卫生条件提高了很多,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革命老区村旧貌换新颜,踩着自行车在宽阔的水泥路上追逐的孩子们,笑得比村边的桃花更灿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