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法院开展2021年春季涉农合机构专项执行行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郑乔慧 通讯员 郑奕媛 发布时间:2021-02-22 09:34:3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在榕城区委政法委的协调下,榕城区人民法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开展2021年春季涉农合机构专项执行行动,成功对涉农合机构的6个系列案件的9名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强制措施,涉案标的金额超亿元。


  行动中,49名干警兵分11路,部分工作人员便衣行动,按照提前掌握的被执行人活动地点,奔赴各个“老赖”的藏身之地,快准狠地将“老赖”截获,并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参与现场行动的每位干警均携带执法记录仪,将执行实时动态传送至榕城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以便应急管控,确保依法执行。


  在执行法官宣读拘留决定书后,被执行人眼里泛着泪光,回想起当初借贷的过程,自责没有脚踏实地经营,后悔没有及时守信还款,表示将改过自新,努力付还欠款。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突出隐蔽性、突击性和精准性,在重要时间节点对规避、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拘留,充分发挥了法律的震慑作用,有力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