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区思政学科教学研究和交流中心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剑萍 通讯员 林灿奎 发布时间:2021-01-14 10:09:2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引导全区思政课教师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红色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近日,榕城区思政学科教学研究和交流中心组织开展以“上好红色思政课,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活动组织参会教师学习新时代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要求,并围绕“上好红色思政课,做好学生引路人”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教师们结合不同学段的目标要求和教学实践,畅谈在教学中如何利用好红色资源上好思政课,利用红色基因培育学生品格,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活动指出,思政教育是关乎青少年一生的思想教育,思政课教师要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基于学科核心素养,探索有效、高效的思政课堂教学模式,充分发挥思政学科的育人功能,实现课堂变革的突破;要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学习、探索,设计可行的、能实践的思政学科活动,以活动为契机,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新时代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