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空港经济区:强化督查问效 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孙晓珊 林怡然 特约记者 黄锐鸿 发布时间:2020-09-15 09:31: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3日下午,空港经济区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八大专项工作和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带头转变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分别就推进全区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违法建设及违建别墅、村账镇管、雨污分流、制止餐饮浪费等八大专项工作以及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八大专项工作和创国卫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提出,要紧盯目标任务、落实紧急有效措施,在八大专项工作上,区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属事主体责任,牵头认真对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会同各镇(街道)对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自查自纠,完善相关台账资料,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方法对、措施准;各镇(街道)要切实履行属地主体责任,强化自查自纠、立知立改和未查先改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前清理到位、整改到位,对正在推进的工作要倒排时间节点推动,建立责任清单,确保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创国卫上,卫健、市监、交警、公用事业等有关部门和各地要对照创卫标准,再次对集贸市场、村居、公园等点位和点位路线、周边纵深200米范围进行全面检查,全面动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下最大的功夫,集最强的力量,用最短的时间,坚决打好创国卫攻坚战,确保全区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督实导、确保落地落实见效,区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挂钩镇(街道)基层一线现场指挥督导,协调解决碰到的问题,确保八大专项工作和创卫各项工作真正有效落实;各地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调动一切力量,采取紧急管用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区纪委、区创卫办要分别负起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主动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强化督查问效,充分发挥各单位的部门优势和职能作用,充分发挥各地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