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打造教育高地发展公平有质量教育!揭东召开区委教育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伟初 通讯员 沈晓珊 发布时间:2020-06-29 10:02: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召开区委教育工作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提出要打造教育高地,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全区各地各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握好关键和要点,做到以人为本,让所有儿童、青少年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要把握好方向,常抓不懈,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打造学风最好、教风最好、校风最好的教育高地,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在做好教学的同时,积极与学生交流,做好兴趣的激发、情感的浸润、专业的引领;校长要确立先进的教育理念,提升管理能力,在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上多做文章,推动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政府部门要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整合好各方教育资源,形成社会各界合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提出,全区各地各学校要加强学生思政教育,抓住学校教育重点,强化学校“三风”建设;要加强学生思政教育,重视家庭教育基础,培育良好家风家教;要加强学生思政教育,做好社会教育延伸,汇聚社会教育力量,答好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这份试卷。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