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开创新时代“三农”新局面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浩钦 陈启何 特约记者 罗凯瀚 发布时间:2020-05-23 10:25: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在普宁市采访了解到,该市将聚焦目标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新时代普宁“三农”工作新局面。


  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方面,普宁市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正视问题,进一步查漏补缺,深化提升。对揭阳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度管理核查反馈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对揭阳市扶贫领域整改“回头看”专项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约谈会反馈的问题,各地要认真对照相关要求,对号入座,不折不扣落实整改。各地主要负责人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亲抓亲管,扎实做好台账规范管理,认真按照有关退出程序,严格时间节点,对原要求上报的各项手续查漏补缺。


  在全力推进“三清三拆三整治”方面,普宁市提出,要加强重点地段的整治。按照“对象就是任务”的要求,严格执行“三清三拆三整治”标准,在全面彻底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任务的基础上,对道路两旁、市际边缘、景区边缘、城乡结合部等“四沿”地段要加大力度打造风貌示范带。要明确任务完成时间。以自然村为验收单元,由镇级开展初步验收,普宁市组织验收组对通过镇级初步验收的自然村开展验收,揭阳市再全部组织抽查核查,普宁市1292个自然村应于6月底前通过本市验收。要形成工作高潮,各乡镇场街道、普侨区所有自然村都要形成“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高潮。


  为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地,普宁市还将强化督查考核。该市暗访督查组持续在各地常态化开展暗访工作,对工作滞后的,普宁市领导小组将约谈党政“一把手”,严重掉队的给予通报批评,对推行工作推进存观望心态、马虎应付的严肃问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