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聚焦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揭东区部署审计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许佳曼 特约通讯员 郑 宇 通讯员 张家豪 发布时间:2020-05-22 10:16: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召开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该区2019年审计工作,部署2020年相关工作,提出要明确主责、聚焦主业、建强主力,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审计工作,为揭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结合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和该区工作实际,提出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开展审计工作,切实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努力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推动揭东紧凑高效做强园区、融入城区、建美乡村。


  就做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提出,要明确主责,审计部门要明确自身职责,强化政治责任、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监督作用,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要聚焦主业,围绕重大政策和措施出台跟踪落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开展审计工作。同时,要谋划好今年度的审计项目,有序开展审计工作,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建强主力,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全覆盖、全链条组织开展审计,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审计工作。全区各地、各单位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为审计工作高效开展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