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樟树下村:抓住发展乡村旅游契机 建设观赏性景观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实习生 黄悦蓉 发布时间:2020-03-26 09:30: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叠水堰坝为樟树下村增添了一处特色景点。林洁松 摄


  走进揭西县坪上镇樟树下村,只见石内河穿村而过,河边景色美丽怡人,一幅和谐的山水田园画卷展现在眼前。


  近年来,在上级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坪上镇着力打造万梅谷文化小镇,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和石内河一河两岸工程建设,为当地旅游注入了新元素新活力。樟树下村抓住坪上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契机,因地制宜,大力美化村容村貌,对村道巷道进行硬底化并对主干道进行绿化美化,新建村卫生站和公共厕所,推进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特别是在清理河道、修筑水坝时,该村注重实用性与美观性相结合,建设具有观赏性的叠水花影景观。


  石内河樟树下村河段水面宽阔,村里利用水位高差,以梅花花瓣为形,以周边的苍翠青山、梅林、山村人家为背景,在不影响河道水利防洪的基础上打造叠水堰坝,配合当地“梅”的旅游特色,在河道中央修建花瓣形状的溢水水坝,水坝上面是五瓣梅花石桩,连接着石内河两岸。踏上梅花桩,源源不断的河水从石内河上游流下来,清澈的水一级级往下流,山清水秀的美景尽收眼底,远山近水之间,组成了一幅和谐美丽的乡村画卷。


  樟树下村这处坐落于青山绿水之中的水坝建成后,便红遍了朋友圈。从佛山回到家乡的张春梅说,家乡环境越来越好,一年比一年美丽,特别是水坝,更是增添了一处特色景点。


  樟树下村党支部书记张元衅对记者说,接下来将充分挖掘村里的山水田园资源,对现有文化体育设施和商业服务设施进行改造提升,完善梅花林道路,加强滨水岸线建设;同时,将利用樟树下村现状保存较好的客家风格建筑,打造石内片区乡村精品民宿,建设万梅谷文化小镇归园田居片区,更好发展特色旅游,增加村民的收入,助推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