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惠来新八景”“惠来十大特色美食”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卓奇 通讯员 朱创畦 发布时间:2020-03-26 09:25: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充分挖掘和梳理惠来优秀文化与旅游资源,打造惠来文化旅游新品牌,擦亮惠来美景与惠来美食名片,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近日,惠来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泛征集社会意见,启动“惠来新八景”“惠来十大特色美食”征集评选活动。


  据悉,“惠来新八景”“惠来十大特色美食”征集评选活动,是惠来县筹备中的2020年开渔暨美食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惠来县委宣传部要求该县各地、各相关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要迅速落实,密切配合,把征集评选活动办成一项风清气正、公平公正、有影响力、有传播力、有感染力的活动。要做好“学”“挖”“选”三件事,学好本地区历史文化,补足功课;充分挖掘旅游资源、美食文化;精准选好参评的代表性景点、传统小食、特色美食。要念好“红”“蓝”“绿”三字诀,强化党建引领、红色引领,充分挖掘惠来红色旅游景区景点、人气美食;突出惠来“海”味,重点推出有代表性的滨海旅游景区景点和富有沿海特色的小吃美食;坚持绿色、原生态、健康环保理念,征集有代表性的新八景和十大特色美食。要下好“转”“整”“联”三步棋,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思路,从“大惠来”格局作为出发点考虑问题,立足实际,整合资源,联合上报景区景点和小吃美食。各地要从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出发,积极做好上报工作;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组织好征集评选工作,确保征集评选过程公平、公正、公开进行,确保整个活动圆满成功。


  据了解,本次评选时间将从现在起至8月中旬,包括发动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结果揭晓等环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