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榕城仙桥下六社区为揭阳大桥复工主动提供防疫服务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郑乔慧 通讯员 苏炯铨 发布时间:2020-03-25 10:02: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下六社区防疫工作“三人小组”为工人测量体温。苏炯铨  摄


  夜色融融,凉风徐徐。揭阳大桥工程项目施工处,榕城区仙桥街道下六社区防疫工作“三人小组”正在为复工的30多名工人测量体温,医护人员拿起手中的测温枪逐一测量,并将数据报给身边的社区干部邱旭波。邱旭波一边登记造册,一边提醒复工工人要做好个人防护:日常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要聚餐……


  揭阳大桥是我市重点工程项目,作为揭惠高速市区连接线主要控制性工程,建成后将大大缩短揭惠高速到市区的路程,促进榕江南河南北两岸的沟通,让市民出行更加便捷高效。自项目重新按下“启动键”以来,下六社区积极为该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提供便利,与施工单位密切联系,主动送服务上门,按照复工复产“八个一”要求,派员前往施工现场针对各项防疫措施查漏补缺;切实加强防疫宣传教育,以宣传海报、语音播报、防疫册子等为载体,对工人进行复工前的防疫知识培训,增强复工人员自身防护意识。同时,施工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迅速制订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相关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外地返揭人员隔离方案,并对公共区域定时进行消毒;实施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需登记并建立台账,减少与社区居民不必要的接触,确保工程建设有序推进,居民生产生活平稳运行。


  邱旭波表示,揭阳大桥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希望大桥能够尽快建成通车,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下六社区将继续积极为施工单位提供防疫工作服务,切实做好巡查监督,为工程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