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西县文广旅体局按下“启动键”推进景区开放有序迎客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秀川 发布时间:2020-03-11 09:22: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揭西县文广旅体局了解到,该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面有序组织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努力把疫情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大力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迅速行动部署,有序复工复产


  据悉,揭西县委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工作后,揭西县文广旅体局迅速行动,紧密结合系统实际,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并转发市有关文件要求。该局于2月26日召开全县旅游系统全面复工开放工作会议,对旅游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揭西县文广旅体部门持续深入一线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在做好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和内部管理“四个到位”等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及景区开放工作。


  目前,京明温泉度假村、黄满寨瀑布旅游区、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大北山森林公园、樱山花谷5家重点景区已全面复工开放。全县20家印刷企业已全部开工复产,该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17个乡镇(街道)文化站、318个行政村(社区)综合性服务中心及15个体育协会均已按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恢复正常开放。另外,该县要求所有娱乐场所、网吧、电影院按要求暂停营业,暂停大型文体活动与营业性演出。


  开展督促检查,推动项目建设


  根据揭西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2020年,揭西县文广旅体局共有6个项目被列为全县重点项目,分别是:9个镇(街)足球场地建设项目、黄满寨京明联创 5A 景区项目、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创 4A 项目、“和天下”特色康养建设项目、山湖村乡村旅游景区创建国家 3A 级旅游景区项目、樱山花谷景区创建国家 3A 级旅游景区项目。


  揭西县文广旅体局根据县委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深入一线开展督查检查,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及查阅项目资料等,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协调督促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求各建设主体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抓紧推动项目实质性开工,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早日发挥效益。目前,6个项目建设均已启动开工,建设进度良好。


  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氛围


  为加大宣传力度,该局积极协调市县两级广播电视台、揭西发布、发现揭阳等媒体和平台,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宣传;动员辖区各旅游企业充分利用LED电子屏、“两微一端”等载体和形式,持续加强复工复产宣传氛围营造;利用县图书馆、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宣传引导作用,及时转发上级会议及文件精神、相关复工复产工作要求。至目前,该局利用旅游数据中心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宣传短信2.5万条,营造了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良好氛围,提振社会信心,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积极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记者近日在揭西县部分旅游景点了解到,揭西京明温泉度假村已于2月27日开放;黄满寨瀑布旅游区、大洋国际生态旅游度假村已于2月28日开放;樱山花谷景区已于2月29日开放。这些重点旅游景区的开放,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