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东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伟初 许佳曼 特约记者 谢泽博 发布时间:2020-02-05 09:34: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阶段来,揭东区迅速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基层组织担当作为、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领导干部靠前指挥


  示范带动“强军心”


  揭东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在防控工作中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


  据了解,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揭东区第一时间响应,迅速成立由区委书记挂帅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上级部署,制订一系列工作方案,细化防控工作的任务、要求和措施。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日夜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治最前线,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连日来,该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争当排头兵。该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带队到区人民医院、疾控中心、锡场高速口和高铁站以及乡村检查指导;区委常委分别以党建指导员身份挂钩各镇街,深入到基层开展检查、指导和督促。全区9个基层党委和1063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主动放弃节日休息,带领党员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针对部分地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该区各级党政领导统筹协调、充分发挥“调度员”作用,发动商会、乡贤等捐资捐物,多渠道筹集储备医用民用物资;在检查卡口检测点时,发现工作人员御寒物资不到位,及时协调武装部门,调配帐篷、军用大衣、棉被等一批应急物资,及时配发到最需要的地方。


  基层组织担当作为


  上下联动“守阵地”


  针对揭东春节乡村民俗活动多、外来务工人员多等实际,该区各级党组织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科学组织、条块结合、网格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揭东阵地”。


  村居组织守好堡垒。该区要求全区每个村(社区)党组织和卫生机构至少成立一支3~5人的党员突击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各村(社区)突击队深入各家各户,做好防控宣传和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特别是通过乡村广播、张贴宣传画、微信推送等方式,以最短时间把疫情防控知识送到每村每户;同时,引导群众停止聚集性活动,牢牢守住村居阵地。


  机关组织当好尖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区各机关党组织各司其职、精准发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区公安分局、交通局、卫健局抽调156名党员在全区4个高速口、1个服务区、1个高铁站、14个码头及与其他市、县(区)交界的出入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实行24小时轮值班次,守好揭东的主要关口,并对疫情发生地及防控重点地区、重要卡口进入揭东区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发放便药和宣传资料。相关部门党组织督促、协助各医疗机构加强药品、耗材、防护用具等各类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储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必需用品。区红十字会收到捐赠的一次性口罩3000个,及时统筹调配至急需的地方。


  “两新”组织形成合力。近阶段来,揭东经济开发区非公党委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分发《致全体企业家一封信》,同时对10名留在揭东的湖北籍企业员工落实一对一服务,了解他们的诉求、保障员工权益,并对152名返湖北的员工电话劝导暂缓复工。全区“两新”党组织积极主动、捐赠物资,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广大党员冲锋在前


  迅速行动“树旗帜”


  该区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亮相、发声、管事”,带头宣传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带头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该区组织部门向全区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敢担当善作为、当先锋作表率,全区党员迅速响应、落实行动。各村(社区)党员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提供揭东籍返乡过年的武汉学生、商人信息,为卫生部门落实防控措施提供信息;新亨镇硕联村的“摆猪羊”民俗活动是省级“非遗”,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十六举行时人山人海,村党员联名倡议,并积极做通活动牵头人和村民工作,今年决定停办此项活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区党员主动担起责任,区公安分局、卫健局党员干部克服寒冷天气,主动请缨,深入各地各小区寻找D3286次列车在揭阳站下车的25名旅客中的揭东籍人员,上门检测体温,告知其在家隔离,并落实专人为其提供生活必需品等服务,体现人文关怀。同时,该区还组织最强工作力量,组建由10多名具有中高级职称的党员医务专家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24小时在区人民医院轮班值守。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