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普宁梅花旅游文化节:深挖文化内涵 促进文旅融合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晓驯 发布时间:2020-01-10 09:46: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作为第五届普宁梅花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之一,“蝶舞·洪阳”宝镜院蝴蝶兰基地科技体验活动启动仪式9日在洪阳镇宝镜院村举行。该活动为广大爱兰人士搭建了交流交易平台,进一步提升洪阳镇“花卉苗木之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弘扬兰德,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普宁市委、市政府把发展旅游文化产业作为调整经济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手段,梅花旅游文化节的成功举办,挖掘了众多具有普宁特色的旅游文化资源。洪阳镇作为“花卉苗木之乡”,举办此次“蝶舞·洪阳”宝镜院蝴蝶兰基地科技体验活动,旨在进一步展示特色产业、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文化底蕴,更好地推进全镇花卉苗木特色产业和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为第五届普宁梅花旅游文化节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由普宁市人民政府指导,洪阳镇委、镇政府和普宁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宝镜院村党总支部、村委会、宝镜院蝴蝶兰基地、普宁钧天乐社承办。活动期间,将组织花卉展、系列科普活动、宝镜院园林观赏、文艺表演、签约销售等。


  又讯 (记者 高浩钦 陈启何 特约记者 罗凯瀚)  9日,第五届普宁梅花旅游文化节活动之一的“尚德·大坪”普宁客家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大坪镇举行,展示大坪旅游文化资源,挖掘普宁旅游文化内涵。


  近年来,普宁市委、市政府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思路,连续举办五届梅花旅游文化节,推动该市文化旅游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尚德·大坪”普宁客家文化节是第五届普宁梅花旅游文化节的一项重大活动,由大坪镇牵头承办。活动时间从1月9日开始至1月31日结束。在9日上午的客家擂茶大赛中,参赛的10组选手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用自带的擂茶工具配以各色食材,制作出属于客家人独有的美味佳肴。评委们逐一品尝了选手们现场制作的擂茶,并根据擂茶成品的外观、口味、营养、创新、选手仪态等标准进行评分。经过一番角逐,最后决出冠、亚、季军以及人气奖、优秀奖、特色奖、鼓励奖。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通过举办客家民俗文化展示、文艺表演、客家山歌对唱等活动,全方位宣传展示大坪镇独特的旅游文化资源。普宁市希望大坪镇热情周到做好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努力把“尚德·大坪”普宁客家文化节办出水平、办出质量,办成向广大游客展示大坪旅游、普宁形象的重要窗口。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