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张科带队到惠来县督导交通货运乱象整治工作
来源:揭阳新闻网 作者:记者 林锐磊 发布时间:2020-01-10 09:27:4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带队到惠来县检查督导交通货运乱象整治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的部署和要求,综合施策,建立科学管理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整治货运行业乱象,不断扩大整治成果,确保取得阶段性整治成效,推动我市道路运输市场健康发展。


  张科一行首先到葵潭镇治超联合执勤点、治超卸货场等地检查,认真查看相关工作台账,详细了解过往车辆接受检查、超载车辆卸货、治超点设置等情况。当晚,张科在惠来县政府主持召开交通货运乱象整治工作会议,听取普宁市、惠来县和市直相关部门关于交通货运乱象阶段性整治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整治工作。


  张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深入整治我市货运乱象的部署要求和省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继续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货车改装、超载等违法行为。要对汽修厂、加油点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清理,坚持用数据说话、用整治成果说话。要深挖货运行业乱象问题根源,查清违法买卖“路牌”的关键人物、核心组织,揪出相关职能部门的腐败分子,彻底斩断乱象背后的利益链条。要充分发挥治超卸货站场的作用,尽快开展重点道路称重检测设备的建设,利用科技手段推进联合治超工作。要建立健全交通运输、公安等单位的协作机制,强化定点联合治超、流动联合治超、源头联合治超等工作。要根据我市实际情况,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抓紧研究出台道路运输市场综合整治的意见,建立科学管理长效机制,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加大宣传力度,用好“12345”热线电话,广泛发动群众监督举报。要对涉货车的交通事故进行认真调查,对因超载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的,除依法追究货车驾驶员责任外,还要严肃追究违法车辆所属企业的连带责任,形成强大的震慑作用。


  市领导马儒生、吴毅青,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袁文键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