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杨伟娜:“加快推动科技和产业融合发展步伐”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小鸣 发布时间:2024-02-22 09:54: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月1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的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给全省经济发展拉满了风帆,也给全省企业家鼓舞了士气。杨伟娜是参加大会的揭阳代表之一,近日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会议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提振企业家的精气神有很大的作用。下一步将积极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加快推动科技和产业融合发展步伐,助力我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杨伟娜是揭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董事长兼总经理。据介绍,该公司于2012年12月经揭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在揭阳市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是揭阳产业转移工业园属下科技创新创业服务平台。该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始终坚持“政府扶持、企业运作”的发展模式。公司拥有2.1万平方米的科技大厦作为企业孵化空间,在孵企业近百家,孵化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80多项,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工业设计、玉文化等产业,2016年12月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杨伟娜表示,将迅速组织公司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带领公司更好地服务企业。积极整合、优化各方面的资源,包括人才、技术、设备、市场渠道等,促进资源的高效利用,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并支持企业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通过引导和培育,帮助企业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深化知识产权创造,强化创新主体培育,推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促进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加强与外部资源合作,形成更强大的创新合力,提升整体竞争力。积极推动国家级孵化器朝着规范化、体系化、专业化方向迈进,做到“规范运营、全程服务、保障质量”,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服务水平及服务效率,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为创新创业提供有力支撑,为促进揭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