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支光南出席并讲话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桂莹 发布时间:2024-02-21 09:33: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按照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确定的任务,研究部署我市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出席会议并讲话。


  支光南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把握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推进廉洁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支光南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各地各部门务必进一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政府系统各级党组(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落实到政府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务必进一步防治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腐败问题,继续完善制度机制,严格决策程序,强化监督管理,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同时用好审计监督“利器”,严格防范和严肃查处项目招投标、医疗医药、公共资源交易、矿产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的腐败问题。务必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的韧劲,紧扣“三个最”持续优化政务环境。坚持依法行政、廉洁用权,落实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用好“急难愁盼我来办”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企业服务”板块和企业联络员制度,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务必进一步锤炼实干担当过硬作风,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以政府过“紧日子”换取群众的“好日子”。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振奋士气、干出实绩,以更大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支光南最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自我革命的勇气开新局、启新篇,全力以赴为揭阳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市领导梁博科、蔡淡群、刘鹏、罗毅、许剑芒参加会议。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教育局、普宁市、惠来县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