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日报评论员:开春即开跑 擂鼓开新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0 09:41: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一年春作首,万事早为先。


  在这草木葳蕤、生机盎然的日子里,2月18日,农历新春第一个工作日,省委、省政府即召开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动员全省上下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在这春潮涌动、千帆竞发的日子里,2月19日,节后上班第二天,我市分别聚焦“百千万工程”、科技创新引领先进制造业发展、城市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以一场高规格、大规模的会议——揭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第一时间凝聚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的强烈共识和强劲信心,第一时间激发全市上下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


  开春即开跑,擂鼓开新局。节后第一时间部署工作,既在于明方向、划重点,又在于鼓干劲、提信心,激励干部群众拿出“开春就开跑”的使命感,增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跃马扬鞭全速推进各项工作,在今年起跑线上赢得主动,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起步即冲刺,这是奋斗者的号角,更是实干家的征程。按照大会部署,我们要激发斗志、集中精力、抖擞姿态,进一步凝聚起全市干部群众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共识共为,凝聚起大干快上、如火如荼、势如破竹的发展势头。


  我们召开揭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推进“百千万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工作会议,就是要拿出头号工程的力度,形成头号工程的势头,抓紧抓实“百千万工程”,做强县域龙头、抓实乡镇节点、建设和美乡村,推动我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取得新突破。


  我们召开揭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科技创新引领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作会议,就是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核心位置,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功能,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不断夯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根基,持续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


  我们召开揭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城市建设工作会议,就是要启动“城市建设年”,树牢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不断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我们召开揭阳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就是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吹响全员招商、全域招商“集结号”,主动找线索、迅速走出去、争取签下来,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发展经济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发展不等人。拼经济的方向已经明确,再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迅速进入状态,对各项工作的任务、进度、要求做到心中有数,从此刻起抢早抓先,以“抢”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锐气,摁下“快进键”、擂响“奋进鼓”、跑出“加速度”。


  向着春天出发,一刻也不耽误。全市上下要闻令而动,紧锣密鼓、争分夺秒,以赶早姿态、赶考状态,奋发新作为,展现新气象,不负春光好,力夺“开门红”!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