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诚信揭阳之典型案例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6 10:05: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诚信揭阳之典型案例


守信激励案例


  广东永日科技有限公司属电器行业,主要生产销售电吹风、直发器、卷发器等产品,2020年至2022年连续三年被评为企业信用纳税A级单位。为激励守信企业,提高纳税人纳税遵从度,营造诚信纳税的环境,税务部门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定期推送出口退税相关政策业务辅导信息,办理各类业务时提供快速、便捷的绿色通道。二是充分发挥奖优惩劣、促进外贸健康发展的政策导向,向依法诚信出口企业倾斜,准确计算出口退税需求计划,该公司本年度累计免抵退申报7次,累计申报退税137.45万元,累计办理退税137.45万元,及时足额办理。三是加快办理出口退税办理流程,压缩退税办结时间,除涉及需进行调查评估的流程外,常规出口退税审核办理时限提速至3个工作日内。


失信惩戒案例


  广东鑫亿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主营石油及制品批发。该企业因违法行为被移送公安机关,2023年6月被列入纳税信用“黑名单”,信用等级直接判为D级。由于该企业存在严重的失信行为,税务部门按纳税信用管理规定实施失信惩戒措施:一是对该企业2023年度纳税信用动态调整为D级;二是对该企业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普通发票的领用实行交(验)旧供新、严格限量供应;三是将该企业列入重点监控对象,提高监督检查频次,发现税收违法违规行为的不得适用规定处罚幅度内的最低标准。企业由于税收违法违规行为影响纳税信用等级,被实施失信惩戒措施导致发票领用、银行贷款、企业间合作受到限制,对企业生产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该企业表示接下来将依法诚信纳税,并认识到纳税信用的重要性。


信用修复案例


  广东方直恒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要经营项目的企业。2022年该企业因资金周转不畅未能及时缴纳税费款,引发多次信用扣分,年度信用评价等级为C级,不满足条件(需要纳税信用等级B级及以上等),无法申请留抵退税。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主动对接纳税人,引导纳税人进行信用修复。企业负责人认识到纳税信用对于经营的重要性,多方筹措后补交税款及滞纳金,纳税等级修复为B级。满足留抵退税前置条件下,享受到留抵退税款7151.3万元。



揭阳市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