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王胜带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全力确保应考尽考安全平稳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3-06-06 09:13: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带队深入高考考点,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考生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应考尽考、安全平稳。


  王胜一行先后来到揭阳第一中学、揭东区第一中学,亲身体验智能安检门等入场程序,仔细察看各考点监控中心、试卷保密室、学生食堂等地,详细了解高考试卷保密管理、考场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等有关情况,听取相关部门的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王胜在检查中强调,高考关系千家万户,确保高考平安顺利是重大民生实事。各地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今年我市高考面临的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各方责任。要以考生为中心,精严细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考生身心健康状况,强化心理健康疏导和人文关怀,确保考生应考尽考、轻装上阵。要严密做好考点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加强供电设备动态监控,全力保障高考期间用电安全。要以最严标准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加强饮水、食品供应链卫生管理,确保为考生提供安全卫生的饮食环境。要强化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加大对周边社会治安、交通、噪音环境等管理处置力度,全力营造安全宁静的考试环境,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期间,王胜一行还调研了揭阳第一中学学生宿舍楼改(扩)建项目建设情况。


  市领导罗毅、陈雪锋等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