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高考期间我市雷雨频繁局部雨势大 需防范局地强降水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林巧美 发布时间:2023-06-06 09:31: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023年高考在即,记者5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高考期间,我市雷雨天气较为频繁,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需注意防范雷击、局地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对高考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市气象局预计,高考期间,我市天气不稳定,雷雨天气较为频繁。其中,6日多云有雷阵雨;7~9日雷雨渐趋明显,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具体天气情况如下:6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6℃~33℃;7~8日,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31℃;9~10日,中雷雨,局部暴雨,气温25℃~29℃。


  市气象专家提醒,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要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提前规划好赴考路线;相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对考生出行、安全以及考务组织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要注意避免雷电天气对考场电子设备的影响。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