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广东石化产品码头对外开放后首艘入出境船舶高效通关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孙 悦 通讯员 申 升 发布时间:2023-06-05 10:24: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惠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按照专项勤务方案各项要求,圆满完成船舶入出境边防检查手续,让装载着4万吨航空煤油的外籍“哈弗尼”油轮顺利驶离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产品码头。这是广东石化产品码头正式对外开放后首艘入出境船舶,标志着广东石化全面打通炼化产品出境通道,将为揭阳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为确保该艘外籍船舶顺畅通关,惠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第一时间制订专项勤务方案,主动加强与服务对象的联系对接,进一步优化边检查验手续、提供便民服务,推行信息化申报、全天候受理、一站式服务,执勤民警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提前做好船舶和船员的预检工作,确保该轮到港“零等待”作业、离港“零延时”放行,大幅压缩船舶在港停靠时间,节约企业运营成本。


  惠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推进《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促进服务航运企业发展十六项新举措》的落实,将边检机关“放管服”改革的红利释放到位,对油船、天然气船等口岸特色船舶的勤务进行梳理优化,最大限度为企业和船员提供更快捷、便利的服务,全力服务揭阳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产业强市。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