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支光南带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以优质服务护航“平安高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3 10:19: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黄 蕾) 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带队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今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高考各项准备工作,以优质服务护航“平安高考”。

  支光南一行来到揭阳第一中学考点,仔细察看考点智能安检门、保密室、监控中心、校园网络中心、学生食堂等,听取高考准备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考场布置、试卷保密、考生服务、视频监控、应急处置等情况。

  支光南强调,高考是关乎民生、牵动民心的大事。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一切为了考生”出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工作,齐心协力为高考保驾护航。要压实工作责任,严肃考风考纪,加强人防、物防和技防等措施,强化试题试卷安全保密,落实考试全流程管理和监督,维护良好的考场秩序。要加强服务保障,全力做好交通出行、电力保供、噪音治理、健康管理、防暑降温、饮食安全等各项工作,加强对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助力考生保持好状态、发挥最佳水平,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期间,支光南一行还调研了揭阳第一中学学生宿舍楼改(扩)建项目情况,强调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优化施工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交付使用。同时,要统筹好项目建设和高考组织服务保障工作,考试期间停止施工,努力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