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到我市督导检查矿山安全重点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3-06-02 09:39:1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5月30日至3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辽宁局二级巡视员任海忠带领第五督导检查组到我市督导检查矿山安全重点工作,提出要加大执法力度,排查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导检查组首先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并检查相关工作台账。随后,随机抽查非煤矿山企业,前往揭阳广物绿色建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建筑用花岗岩矿进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各级监管部门坚持不懈抓矿山隐患排查整治,督促各非煤矿山企业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全力保障安全,全市非煤矿山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未发生安全生产和因台风、暴雨、雷电等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事故。


  督导检查组要求,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认真落实国家、省的工作部署,严厉打击以采代建、违规设计、虚假评价、不按设计开采、无证开采、违规储存运输与使用民爆物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夯实安全基础,打造绿色矿山,推动非煤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要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组织各地、各企业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及矿山有关法律法规,督促各非煤矿山企业及时进行全员培训;要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副市长蔡淡群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