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民生银行揭阳分行多措助力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李蓉姿 通讯员 陈洁芬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0: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揭阳分行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通过开展“货币信贷+制造业当家”“货币信贷+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货币信贷+绿美揭阳”“货币信贷+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等一系列行动,多措并举助力揭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服务“制造业当家”


  该分行立足揭阳实际,持续关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趋势,主动融入地方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在资源配置、产品创新、权限优化、考核激励等方面给予行内政策倾斜,加大对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力度。截至今年一季度,该分行累计服务制造业企业客户近30家,支持重点制造业园区及进驻企业贷款余额超19亿元,同比增幅达28%,其中,中长期制造业贷款余额超8亿元,同比增幅达384%,信贷暖企力度稳步提升。


  此外,该分行还积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让利企业”政策,通过下调小微贷款定价标准,出台手续费优惠政策等减费让利措施,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今年以来,该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当年投放贷款平均年化利率较去年下降0.21个百分点,在今年一季度更是主动为客户减免相关费用近18万元。


  助力“百千万工程”


  为推进乡村振兴、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该分行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工作实现有效衔接,将脱贫攻坚的好做法、好经验应用到金融服务工作中来。在考核上加大对乡村振兴指标的考核权重,出台涉农专项激励方案,以考核引导经营机构增强“三农”金融服务意识;在政策上及时传导落实上级银行相关乡村振兴工作指引和信贷优惠政策,包括行业优先支持和贷款内部转移定价优惠,畅通涉农信贷审批流程;在贷款规模上优先支持涉农区域、行业、企业信贷资金投放,不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在人员配置上设置乡村振兴专岗,负责乡村振兴工作落实以及政策、行业、产品研究和推广。近年来,该分行涉农贷款规模实现逐年正增长,截至今年一季度,该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超2亿元,较年初增幅接近10%.赋能绿美揭阳生态建设


  该分行高度重视绿色金融推进工作,将绿色信贷作为该分行年度重点工作之一,重点围绕优惠政策、优化信贷投向、丰富产品体系、创新服务模式等方面开展工作。在优惠政策方面,该分行贯彻落实国家“双碳”及绿色崛起发展战略,以及民生银行总行制定的绿色信贷优惠政策,助推绿色信贷增长。截至今年一季度,该分行绿色信贷余额超3亿元,较年初增幅达到15%.在优化信贷投向方面,该分行严格控制“两高一剩”、高碳排放领域的信贷投放,引导信贷资源进一步向低能耗、低资源消耗、低污染、低碳排放的行业和企业倾斜。


  推动房地产稳健发展


  民生银行揭阳分行坚持“优质客户、优质项目、优质开发商”的原则,以一手房按揭为主要业务拓展方向,重点做好“白名单”开发商按揭项目和开发贷支持项目的配套住房按揭业务。同时,与区域市场内资质良好且有业务往来的中介机构合作发展二手房按揭业务。此外,该分行还充分运用科技创新手段,在手机银行开通按揭贷款自助还款功能,进一步提升客户按揭贷款业务体验。截至今年一季度,该分行按揭贷款余额近7亿元,按揭贷款客户较年初新增近130户,规模、客群实现双增长。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