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超2000个家庭捐献或自存脐带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何小妍 通讯员 谢淑娟 发布时间:2023-05-24 09:58: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9~21日,第十届全国脐带血大会在广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2023年4月底,揭阳地区采集的脐血已经出库应用7份,成功救治了5名患者。


  据了解,随着医学技术发展,脐带血的应用领域不断拓宽,其在神经系统修复领域、罕见病等多个新应用领域的科研进展受到广泛关注。广东省脐血库于2006年获得《血站执业许可证》,目前,揭阳地区有7家二级以上的医院与广东省脐血库达成合作,合法合规开展脐血采集服务。随着公众健康保障意识的不断提高,以及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技术的日益发展,脐带血的医学价值和应用前景备受关注,越来越多的市民意识到脐带血的价值,选择捐献或者自存。截至2023年4月,我市有超过2000个家庭成功捐献或自存了脐带血,助力脐血资源保护。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