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开展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0 10:50:0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迎接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19日上午,市残联、市红十字会联合相关部门在揭东区榕泰文化广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残系列活动,进一步倡导扶残助残良好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参加活动并讲话。

  陈小锋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着力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织密基本民生保障网,着力解决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构筑残疾人应保尽保的坚强后盾。各级残联组织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为残疾人创造更多福祉,切实当好残疾人的“娘家人”“知心人”。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弘扬公益之善,广泛开展志愿者助残服务活动,着力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社会氛围。广大残疾人朋友要自强不息,积极投身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不断焕发生命光彩、谱写精彩人生。

  随后,陈小锋带队入户慰问困难残疾人,与他们亲切交谈,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努力克服困难。

  本次活动,旨在勉励残疾人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鼓励社会各界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当天,榕泰文化广场还举行了剪纸艺术展示、爱心企业现场开展残疾人就业招聘、惠残助残政策宣传、儿童康复服务宣传、辅助器具适配、盲人按摩、爱心物资发放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交流气氛活跃。

  副市长许剑芒参加活动,并为2022年度揭阳市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企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