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推动科技创新 2023年揭阳市学术活动月启动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通讯员 许秋晴 发布时间:2023-05-19 09:37: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8日上午,2023年揭阳市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举行。


  此次活动以“科技创新引领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由市科协、榕城区科协、榕城区教育局主办,榕城区教育学会、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协办,旨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大力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创新,搭建一个多学科、综合性、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服务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是我市科普教育基地,该校以“创客教育”为平台,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让科技成果惠及广大青少年,营造“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当天,参加活动人员聆听趣味十足的人工智能知识讲座,观摩揭阳市华美实验学校科普展览以及第五届科技艺术节遥控车模等4项科创教育比赛活动(见图。通讯员  摄)。


  据了解,近年来,市科协依托学术活动月,充分发挥科协组织资源和人才优势,组织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最美科技工作者”事迹分享会、农业技术培训、科技专家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村、学术讲座、专题研讨、科技成果展示、科普宣传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活动月期间,全市将开展“点亮精神火炬”主题科普、科普科学家精神进家庭进社区、农业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浓厚学术氛围。


  活动要求,要强化团结引领,更好凝聚科技工作者群体,建设有温度、有活力、有实效的科技工作者之家,推动多主体协同服务区域发展。要服务工作大局,更好助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要以学术交流促科技创新、促进科普惠民,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好科协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