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电信、揭阳联通签订全面深化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晓惠 发布时间:2023-05-18 09:57:5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7日,揭阳电信、揭阳联通全面深化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发布会在揭阳电信数字化展厅举行,介绍双方共建共享工作,签订全面深化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协议。


  活动中,揭阳电信、揭阳联通共同签订全面深化共建共享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持续推动4G一张网、深化5G共建共享、全面开放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完善应急通信协调机制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建立完善揭阳电联双方管理体系,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保障能力,切实增强抗击风险的能力水平,提升网络效益和资产运营效率,促进双方企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数字化发展。


  据介绍,过去3年,揭阳电信、揭阳联通共同建成一张5G SA共建共享网络,并就4G网络开展深化共建共享,同时在基础资源共建共享、网络故障处理、室分建设、乡村振兴、反诈等方面实现多元合作,有力促进双方企业高质量发展,也为双方增进战略互信、深化战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提出,揭阳电信、揭阳联通作为我市经济社会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力量,双方要加快推进 5G 网络、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能共享不新建,能共建不独建”原则,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推进共建共享,共同构建行业协同发展新格局,促进行业良性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揭阳电信智慧家庭体验馆、爱心翼站、数字化展厅和应急指挥中心,深入了解通信业发展历程,体验智慧党建、全屋智能、天翼云电脑等最新数字化应用产品。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