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收看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专题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3-05-12 09:37: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日下午,我市组织收看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并在省会议结束后召开全市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持续查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支光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省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对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作动员部署,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省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这条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聚焦重点发力攻坚,迅速组织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紧盯风险大、隐患多的地方和单位精准排查,针对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强化整治。要结合6月份的“安全生产月”,深入宣贯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生产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全力推动专项排查整治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湃澍参加收看并在我市会议上部署相关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