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蔡泽青 通讯员 吉 宗 发布时间:2023-05-12 09:33: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1 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莅揭调研指示精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是一脉相承、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具体化。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始终铭记总书记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关爱、对广东工作的勉励指导,与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王胜强调,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揭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深刻领会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殷切期望和信任重托,结合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莅揭调研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一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入推进燃气经营管理模式改革、政务服务改革、镇街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重点任务,着力在外资引进上取得新突破,推动发展动力转换。二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加快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生态。三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壮大支柱产业优势,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揭阳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能。四要全力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紧紧抓住省实施“百千万工程”的机遇,推动县域经济做大做强。五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胜强调,要进一步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保持向上向好的势头,奋起直追,迎头赶上,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冲在工作第一线,紧盯各项目标任务不松劲,以“开门红”引领实现“全年红”。要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专业素养。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严谨细致的作风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研究透,拿出更多创新性的思路和办法,形成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齐心协力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陈小锋、刘波、王绍乐、庄湃澍、蔡淡群、刘鹏先后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黄坤明莅揭调研指示精神作学习交流或书面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