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难忘乡愁·画里揭阳"全国名家邀请展在市区展出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许小鸣 发布时间:2023-05-11 10:09:3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1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联主办,当代岭南艺术研究院、揭阳画院承办的“难忘乡愁·画里揭阳”全国名家邀请展在榕城区西湖美术馆举办。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揭阳是一座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名城,书画艺术氛围浓郁,名家辈出,素有“国画之乡”美誉,也是潜藏着巨大发展动能的活力之城。当前,揭阳正抢抓重大的发展机遇,大力打造“文化揭阳”“文明揭阳”“书香揭阳”三张名片。期望全国各地艺术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揭阳的改革与发展,推动家乡各项文艺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希望宣传系统各单位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承担文化使命和社会责任,推动精品创作,擦亮揭阳三张文化名片,不断提升揭阳美誉度、知名度,以实际行动推动揭阳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创造高品质精神文化生活贡献力量。


  广东画院副院长、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冯少协出席活动并致辞。他指出,揭籍画家们以自己的艺术式样,将对家乡一草一木的深情化成画作展出,既解乡愁,又是对家乡文艺事业的支持。相信在揭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揭阳市文联的带领下,揭阳美术将会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广东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展览以“难忘乡愁·画里揭阳”为主题,展出36名揭籍名家的作品211件,旨在通过揭籍名家的艺术成果展现当代揭阳的风采,激励本土美术工作者凝心聚力、铸魂育人,擦亮“国画之乡”文化名片,为本土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全国名家古城艺韵专题座谈会上,画家们纷纷畅谈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为揭阳的发展出谋划策。


  活动期间,画家们还到古城参观采风。


  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陈锐彬在开幕式上致辞。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