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中铁四局揭惠铁路3标项目部开展防洪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黄 蕾 通讯员 唐 立 发布时间:2023-04-28 09:52: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6日,中铁四局揭惠铁路3标项目部在榕江南河开展防洪防汛及水上救援综合应急演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有力保障工程项目建设施工安全。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榕江南河特大桥”现场遭受强台风和持续强降雨袭击,桥上1名巡查人员遭遇雷击导电昏厥,桥下2名巡查人员因河流突变湍急翻艇落水,材料置放区出现内涝。险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启动相应应急预案,并成立临时现场指挥部,由现场应急指挥员指挥各应急处置小组开展救援。演练贯穿预警发布、响应控制、资源协调、联合救援、信息管理等环节,抢险救援主要演习包括紧急医疗、水上搜救、内涝控制三个科目。演练结束后,所有参演人员列队集结。


  本次演练展示了揭惠铁路3标项目部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检验了应急预案执行的可操作性、现场抢险指挥管理水平、预案启动效果和后勤保障能力;同时,提高了项目部应急救援队伍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处置能力,检验了项目部各个部门之间协调作战能力,为揭惠铁路工程项目快速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