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七届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林海芬 发布时间:2023-04-28 09:34: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7日上午,七届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家、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五一”假期和第二季度安全防范工作,审议通过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有关安全生产、消防、三防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盯消防、城镇燃气、建筑施工、矿山、危化品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整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吸取教训,开展全面彻底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对医疗机构、分租式厂房、托育机构、养老院、学校及村级工业园、“三小”场所、城中村、高层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及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治,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要针对“五一”假期特点,加强对旅游包车、长途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交通运输安全监管和现场执法,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冒险航行等严重违法行为;加强景区景点、大型展会、聚集性活动场所等的重点监管,对玻璃栈道等风险项目和野景区、“网红打卡点”强化监管措施。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救大灾,全面排查整治病险水库、城乡内涝、易发灾害场所等隐患点,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完善和落实临灾转移工作机制,提前做好应急力量和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汛。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应急指挥机制有效运转,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有效处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