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传承巨匠精神 揭阳林超纪念中学揭牌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陈星星 林怡然 通讯员 巫超明 李福明 黄东晓 黄曼玲 发布时间:2023-04-27 09:28: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带着榕城区东部片区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热切期盼,以中国地理学泰斗林超先生命名的揭阳林超纪念中学,于26日上午举行揭牌仪式。这所具有带动力、辐射力、影响力的高水平初级中学将在传承巨匠精神中培育更多栋梁之才,有力推动榕城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林超先生第一个博士生、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少将姜春良,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地理学会地理大数据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闯和市委副书记陈小锋,市政协副主席、榕城区委书记林春霖共同为揭阳林超纪念中学揭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榕城区委借助中心城区发展体制机制优化契机,将原空港第一初级中学与渔湖初级中学进行整合优化、合并办学,命名为“揭阳林超纪念中学”,旨在纪念这位为我国地理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著名揭籍地理学家。


  林超(1909-1991),出生于渔湖江夏村(现为渔江村),是国际地理学大师、中国地理研究所原所长、珠穆朗玛峰的正名人,被公认为中国地理学会走向世界的第一人、中国综合自然地理学的奠基人、中国人文地理学的开拓者。在长达61年的地理学研究和教学生涯中,林超先生博学精思、教泽流长,指导过2名博士后、10名博士和10多名硕士,培养出姜春良、傅伯杰、刘闯、杨开忠、蔡运龙、王仰麟等高级地理人才,这些英才已成为当今我国多个领域的领衔人物。


  姜春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揭阳林超纪念中学创建正逢其时,祝愿揭阳林超纪念中学在新时代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学生,使他们到各大高校接受共同的思想和科学训练,成为有用的人才。


  榕城区表示,将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起点,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希望广大师生以林超先生为榜样,向林超先生学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