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东莞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到惠来县鳌江镇调研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7 10:07: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5日,东莞市农业农村局调研组到惠来县鳌江镇石丁村考察调研优质荔枝品种改良情况。


  在鳌江镇优质荔枝品种示范基地,调研组先后察看了石丁村前三棵古荔及25亩优质荔枝品种改良示范基地嫁接苗的出芽及生长情况,了解荔枝品种改良后续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对鳌江镇优质荔枝品种改良工作给予肯定。鳌江镇表示,该镇将持续推进优质荔枝品种改良工作,扩大优质荔枝品种改良规模,做大做强荔枝产业,同时,加大对鳌江荔枝的宣传力度,把鳌江荔枝推广、销售到更多、更远的地方去。


  据悉,鳌江镇荔枝种植有着悠久的历史,全镇种植荔枝约1.2万亩,主要品种有乌叶、淮枝、糯米糍、桂味、妃子笑等。东莞市石碣镇驻鳌江帮扶工作队紧扣发展趋势,充分结合当地自然资源优势,加强产学研结合,因地制宜打造布局合理的荔枝品种改良示范基地,带动农业增效,使之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抓手。工作队主动联系广东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以科技特派员荔枝品种改良项目为抓手,实施鳌江镇荔枝高接换种及栽培技术示范项目,对石丁村100亩低效荔枝品种进行试点改良,引入东莞观音绿、增城仙进奉、普宁玲珑等名优品种,去年5月已完成嫁接,今年3月完成补苗工作,目前嫁接出芽率约70%~80%左右;开展荔枝栽培技术培训,推广培植技术;引入东莞荔枝产业资源,对石丁村、楼内村40亩荔枝进行品种改良,引进观音绿、冰荔、岭丰糯等东莞名优荔枝品种,建设“东莞市对口帮扶鳌江镇优质荔枝示范基地”。蔡永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