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刘春玉 发布时间:2023-04-26 09:41:1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5日,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随后,我省和我市相继召开视频会议进行贯彻落实。


  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任务,部署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强调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彻底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和我市相继召开贯彻落实视频会议。我市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五一”假期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精准施策,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根据“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道路交通、旅游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标本兼治、久久为功,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努力实现安全生产领域长治久安;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严格安全生产执法监管,严字当头、重拳出击,强化精准执法、专业执法,创新监管执法方式,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确保遇到突发险情能及时响应、快速处置,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