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人民政府

www.jieyang.gov.cn

揭阳港口岸神泉港区新建码头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揭阳日报 作者:记者 翁兴耀 孙 悦 发布时间:2023-04-26 09:32:1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21日,广东省口岸办组织相关驻粤口岸查验单位组成验收组,对揭阳港口岸神泉港区中委广东石化2000万吨/年重油加工工程产品码头对外开放前的准备工作进行验收。验收组一致同意码头通过验收。


  当天,验收组实地检查了码头现场口岸查验监管设施的建设情况,并召开验收会议,听取该项目监管配套设施建设和对外开放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就对外开放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研究。验收组形成共识,一致同意码头通过验收,由省口岸办按程序审核批准后,作为揭阳港口岸神泉港区新建码头正式对外开放。


  据了解,该码头包括 1 个 10 万吨级成品油泊位、2 个 3 万吨级成品油及液体化工品泊位、2 个 1 万吨级油品及液体化工品泊位、3 个 5000 吨级油品及液体化工品泊位及相关配套设施,岸线总长度 1606.5 米,年设计吞吐量 2000万吨/年。码头正式对外开放,将大力提升港口作业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助推揭阳港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相关阅读
揭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